寄于明天希望

坚决抵制AI绘画,拒绝所有魔怔人。
日本政府是智障
我推什么一般都是比较爱受的那个,也是(受的)厨子

查理九世阅读体

需要避雷看合集前文


共创:@009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神秘来电


当晚,天色阴沉,星月都躲进云层深处,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到来。


墨多多家客厅里一一


爸爸妈妈逛超市去了尧婷婷和扶幽正帮多多补习这几天的功课。


怪狗查理舒服地卧在沙发旁边看情景剧一一《神犬侦探小五郎》,不时汪一声,似乎看的很投入。】











“墨大侦探一一?”唐晓翼转头看向了多多,“你不是说你成绩还行吗?”


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多多尴尬极了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为好,他的心里面愤愤的想到:可恶的唐大魔王!刚才他明明已经……已经知道了,居然还要说出来一一可恶啊!


看这尴尬的气氛要持续下去,亚瑟出来打断了:“哈哈,多多你要加油了!不过,晓翼,你不用抓的这么紧。”


多多:感谢亚瑟!感谢!











【“查理能看懂电视吗?”婷婷很好奇。


多多眯了眯眼,神秘兮兮地说道:“很奇怪吧?我就说了,它是外星狗!”


“真是只神奇的狗狗呀!我佩觉得它是受过良好的训练呢!”


这是,多多口袋里突然响起一阵“福尔摩斯”的小提琴音乐声。】










“看起来,多多你真的很喜欢福尔摩斯呢。”亚瑟面带着笑意对着多多说。


“嗯!那是当然的!”多多点点头说,“毕竟,我可是要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大侦探呀!”


“嗯,”亚瑟点了点头,“那多多要为自己的梦想做好充足的准备。”


多多冲着他点了点头。


一旁被冷落的唐晓翼:………来个人理理我?













【“喂?”


“多多,我叫人给你送了一份礼物,马上会送到,注意查收。”电话那头完全没有给多多说话的机会,就啪的一声挂了。


“什么礼物啊?爸爸真是的,我还想问几句呢。”多多无奈地对着电话翻了翻白眼。


“是谁呀?”婷婷问。


“是我爸,他说要送礼物给我。奇怪,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啊,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日,送我礼物干什么?”多多狐疑地咕哝道。


婷婷叹口气,心想:这个“问题多多”,收个礼物问题也这么多。】












“多多,你以后可以尝试一下少问点问题的......”四年二班的同学们说。


“是啊,收个礼物没必要这么多问题的!我有时候还恨不得他们给我呢。”文羽道。


“嗯……有一个疑点。”露露按她自己的直觉说,“多多爸爸,好像……和平常里的不太一样。”


“……多多你知道吧?”露露转头问多多。


“自己获得答案会比别人来的开心一点。”一位老人说。













【“叮咚叮咚……”门铃声响起。


“啊,这么快?”多多起身开门,通过猫眼往外看。咦,没人?


再仔细看看,的确没人。谁这么无聊按门铃玩,恶作剧的小孩子?


多多打开门准备抓住那个顽皮鬼。


可是左右一看,门外依然什么都没有。】









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查理,你居然坑了多多这么久……”唐晓翼一脸你厉害的表情看着查理。


“那会儿,他可把我害惨了!”多多听到唐晓翼那么说后一脸生气的看着查理。


查理:别看着我啊,你们……/慌












【不,地上有个东西!当多多看清楚的时候,忍不住再次尖叫起来。


在多多家门口堂而皇之摆着的一一正是他丢在教室里的那本日记!多多哆嗦着后退几步,瞪着那本不请自来的神秘日记,就觉得脊背发凉,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
他壮着胆子喝道:“谁?是谁?”


然而。只有不远处黄昏都街灯闪烁了两下,似乎是对他的回应。


多多哎咬牙,迈开已经发软的双腿,冲到了屋外。】








多多爸在这时候终于发话了:“儿子,我没有送过你这个礼物啊,到底是谁呀?嗯?那个给你打电话的又是谁?为什么……”


“唉……”多多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“这件事……日后你们会知道的,不过……目前来说还是最好不要了解最好。”


多多:怎么感觉爸爸好像变成了我?为什么问题这么多呀……是,遗传吗?


多多爸:是什么让他的儿子变得如此不想他的儿子?真相……到底是什么?


多多妈:这……不是我的儿子!我敢确定……










【路边的大树随着夜风发出窸窸窣窣的低语,地上斑驳晃动的影子仿佛贪婪的巨兽,妄图把一切吞噬在黑暗里。


四周一下子静了下来,仿佛空气都凝固了!


这一刻,多多觉得整个世界就剩下他一个人!


“多多。礼物拿到了吗?怎么还不进来?”婷婷的声音让墨多多像,突然打破了魔咒一般,一股风似的冲进屋内,用力地甩上门!】








“哎呦一一,儿子啊!别这样,门会坏的!”多多妈发出痛苦的声音,她好像全然不顾她的儿子刚才经历了什么。


“妈!你,你不应该担心我的安全吗?”多多愤愤地看着他的妈妈。


“你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多多妈笑着看着他,“你经历过这么多危险的事儿,我也都在担心呐……可是我总能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你可以照顾好自己。你已经……长大了。”多多妈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。


“妈,你不要像换了一个人似的!……很肉麻。”多多似乎有点不太习惯这样的妈妈。


多多爸:这个礼物到底是谁送的?嗯……












【“怎么了?”婷婷被多多巨大的甩门声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一副丢了魂的样子?”


“多多……”连扶幽都看出他的脸色不好了,“你手里拿着的……是你爸爸……送的礼物?”


多多低头一看,像被烙铁烫着似的,慌忙将手中的东西用力地甩在地上!


婷婷叹了口气,以为多多并不喜欢爸爸送的礼物,走上去准备帮他捡起来。


“啊!”一看清是什么,婷婷立刻脸色大变,手又缩了回去,颤抖着问道:“是……是那本日记?!”】








“多多,你们跟那本日记到底有的怎么样的深渊?为什么到现在还有它的戏份?!”同学A问。


“你看下去就知道了。”多多说完后,习惯性的摸了摸鼻子,冲着同学A笑笑,“嘻嘻。”


同学A点点头,示意自己明白了。


多多:当然,如果你知道真相后不会被吓一跳的话。


同学A:??????











【多多根本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把它捡起来,然后带进屋的。他缓了口气,犹如魔怔般说道:“太去了,这怕不是什么恶作剧。说不定,这个日记还有……里面说的宝藏,都是真的!”


“宝藏?”听到关键词,扶幽那经常性放空的双眼瞬间闪过了不可思议的神采,似乎很好奇日记背后的故事。


迎上扶幽渴望的目光,惊惊魂未定的墨多多跟婷婷交换了一下眼神,艰难地点点头。


于是三人把头埋在一起,就像开故事大会一样,把今天关于神秘日记本的事从头到尾回顾了一遍。】











“扶幽肯定会被吓一跳的!”四年二班的某一些同学信誓旦旦的说道。


扶幽气红了脸,在心里面暗暗想:哼!你们刚才不也怕吗?!










【“居……居然会扔不掉!”


扶幽牙齿打架、哆嗦了半天,以他人生中最快的速度在屋子里乱窜了好几圈,最后躲在了沙发的后面,怯弱地说,“千……千万不要给我看……”


看到扶幽的窘样,原本还在害怕的多多,反倒好笑起来。他拿起日记盖在扶幽上,阴阳怪气地说:“扶幽,来不及了!从翻开日记的第一起,魔咒就已经降临到你身上了……”


“叮咚叮咚!”


“哇啊!”三个人吓得抱成一团,谁也不敢去开门。


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、一直对他们冷眼旁观的查理却突然蹿起来,摇着尾巴影响大门。】











“唉,真不知道……应该说……谢谢多多爸妈,还是说……”扶幽看着以前发生的事情,看到当时所表现出来的,不由说道。














【“多多,快开门,我们没带钥匙。”是多多爸爸的声音,三人同时送了口气。


“太好了,爸爸妈妈你们终于回来了!”多多热情地开门迎了上去。


“这孩子,怎么突然这么殷勤了!”妈妈进屋看见婷婷和扶幽,温柔地告诉他们外面快下雨了,得早点回去,路上小心,到家了给多多打个电话等等。


“好啦好啦,他们这就回去了!”多多趁机送他们到门口,并约了明天到学校再一起商量日记的事情。】











“这孩子……”多多妈笑着摇了摇头,无奈的看着她的儿子。


“呵呵,”多多爸笑了笑,“挺好的。”












【回到客厅,多多心神不安地问:“爸爸,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啊?”


“礼物?”爸爸以为多多又有什么新的“心愿”了,摇摇头说,“你不是前几天刚收了那么多生日礼物吗?”


多多身体一僵,爸爸这句话的意思是……他没有送任何礼物!仔细一想,爸爸就算送礼物,也不会送这种奇怪的日记啊!


“可是,刚才你还给我打了电话呢!”


“我们才出去一会儿,打电话干什么?”爸爸被多多问的一脸莫名其妙,拿起报纸到厕所去了。


“那、那个电话……”多多看着爸爸离开的身影,不由得脊背阵阵发凉,一下子哑口无言。】













同学B:“那么看起……来好恐怖诶!”

同学A:“是啊是啊!真是不知道,他们怎么……还能撑到现在的?”

同学C:“勇气吧。”

文羽:“是啊!多多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的谜团,靠着勇气、智慧以及坚持不懈,发现了真相!DODO冒险队真是太厉害了!”

史策:“对对对!虽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夸大,但能解决掉这些已经是超级厉害的了!”

姜小蝶努力的点了点头,说:“真的很想谢谢你们和埃克斯!”












【刚才电话里的确是爸爸的声音!如果不是他打来的,那么……多多掏出手机一看,浑身都怔住了,刚刚回暖的脸色,又刷地白了起来!


多多看着四周,觉得自家的客厅安静得可怕!连刚刚还耀武扬威的查理也不知道跑去哪了,他浑身颤抖,手机也啪地掉在了地上。


多多盯着地上的手机,刚想捡起来,伸出的手僵住了,仿佛里面住着洪水猛兽!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那个怎么也丢不掉的日记本,不会真的是什么先人给我的吧?”


这一夜,多多翻来覆去睡不着,他觉得自己被什么神秘力量盯上了!仓库里那个可怕的声音一直在脑海里回荡,身边突然出现了一本本扔不掉的日记,在他出现的每个地方,都有一本日记在等着他!


多多的脑子昏昏沉沉的,分不清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,就这样苦苦捱到了天亮……】












“这个号码有点眼熟啊……”

“诶?!那不是多多家电话号码吗?”

“那会是谁打的呢?”



人们的目光逐渐放到了查理身上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